藤原豆腐自家用

【贺红】冤家(一发完)

我豆腐渣又回来了!

微博上瞎几把刷刷到了一个段子炒鸡适合wuli贺红啊!果断写起来!

其实最近三次元实在不怎么如意,断更好久,所以撸个一发完甜饼大家先垫垫~《听话,把屁股翘高》下面就会写

然后甜饼依旧保甜,让我们一起欢快的磕糖饼吧~

 

01.

百度百科上讲:冤家,一般指仇人,或者死对头的意思;也指对情人的昵称。


 

贺天和莫关山就是一对冤家,不过别误会,不是什么对情人的昵称,而是前者——死对头!每次见面都往死里掐那种


 

02.

按说贺红二人组从小一起长大,怎么说也是竹马竹马,怎么能十几年如一日的掐个没完呢?

 


咳咳,因为小莫仔把对方当克星啊


 

03.

刚上初中那会,贺天已经身势渐长,从小就俊朗的眉眼隐隐有长开的架势,每天身后跟着一溜儿女孩,后援团里甚至还有几个男孩…

 


所以莫关山老早就瞅他那得瑟样儿不顺眼了。


 

04.

莫关山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进球后听见场外女孩子们忘我的尖叫声,嗨呀,那兴奋劲儿,顶的头顶噌噌噌往外冒烟儿,手下运球上篮更带劲儿了


 

不出意外,女孩儿们的尖叫声更大了


 

莫关山觉得那些女孩子们一定是被自己的英姿给惊艳到了,可是听声音好像都不是在自己后方?莫关山故作轻快的转身擦汗,这一回头,好家伙,牙立马咬的嘎吱作响


 

又是傻逼贺天!

 


阴魂不散!

 


打个球都他妈能碰见他!感情那些女生崇拜的对象压根就不是自己,而是那个杀千刀的贺天!


 

莫关山很生气!生气的后果就是趁着贺天下课睡觉,用墨水笔在他身后的T恤上写了大大的“贺傻逼”三个字!

 


05.

 

“小莫仔!”这真是平地一声巨吼,莫关山一回头果然看见贺天气势汹汹的朝自己狂奔,那架势,大有逮不到你不罢休的意味

 


愣着干什么,赶紧跑呀!

 


“呼…呼…”贺天一手扶着膝盖,一手扯着莫关山大口呼吸:“你他妈..跑..跑什么..跑!”

 


呼哧呼哧..莫关山也喘得够呛,摆摆手道:“不跑…等..等你他妈的..阿西吧..揍老子啊!”

 


“放..放屁!老子…呼…什么时候动过..呼…你一手指头!”

 


06.

喘够了的两人倒在操场草坪上,贺天仍旧一手抓着莫关山手腕,生怕他跑了

 


“啧,憋他妈拽了,老子跑不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完贺天马上一个打挺坐起来,横眉怒目:

 


“说!为什么在我衣服上瞎写!”

 


“你他妈哪只眼睛看见是我写的了!有证据嘛你!小小年纪就学会了血口喷人,信不信我回家告诉你妈!“

 


贺天都被这狗日的气笑了:“莫关山你脑子是几把吗?!你以为班里人都瞎?!“

 


“…“

 


莫关山还是梗着脖子不服气:“哦!就准你抢老子风头,还不样老子反击啦?凭啥呀!害有妹有王法啦!”

 


贺天揉了揉耳朵,是时候该放专治莫仔十四年的大招了

 


手一拧就拧上那人微微发红的耳尖,“卧槽!你干哈!老子都长成了大男人,你他妈害拧老子耳朵?!”

 


“说你错了没!“

 


莫关山还呲牙咧嘴的嘴硬:“老子妹油错!都是你错!“

 


贺天揪着他耳朵又拧了半圈:“错了没!还有,憋他妈学那帮东北屁孩儿说话!”

 


“…”

 


反应过来自己也带了大碴子味的贺天也是无话可说

 


扑哧,莫关山被贺天的东北腔笑的破了功,捂着肚子在草地上打滚,笑的停也停不下来

 


贺天见状也忍不笑了,长手一伸,把准备好的东西递到笑的眼泪都出来的家伙面前

 


“喏,你最喜欢吃的三明治”

 


刚还闹脾气的某人嗷呜一声扑了上去

 


莫关山到底吃人的嘴短,转着眼珠子看贺天老神在在的也不说话,认命的撅了撅嘴,小声说道:“瞎画你衣服是我不对…不过你也有错!”

 


贺天强忍住想笑的冲动

 


就知道对付他就不应该讲道理

 


“赶紧吃你的三明治吧!吃完去我家,我妈说今晚包饺子吃”

 


“操你不早说!快走快走!”

 


夕阳下两个少年你追我赶的踩着余晖奔向不远的家

 


07.

莫关山现在心情很不好!

 


上了大学之后,莫名其妙被捧成了公认的系草.系花同桌三番四次跟莫关山一起共进午餐,今天下午干脆在微信上邀请他今晚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莫关山沉浸在自己的魅力中无法自拔,这种莫名觉得给自己挣了一口气的感觉是怎么肥四啊喂!

 

没想好要不要去,莫关山决定先跟贺天那厮显摆一下

 


看看,看看,你山哥也是标准的肤白貌美大长腿,谁还不是小公主怎么滴

 


结果贺日天怎么回复的?!

 


“你在大学就是这么度日的?不学无术,还想谈恋爱?信不信我告诉你妈!”

 


操!学习好了不起啊!要不是怕你孤单老子早去外省上学了!老子大发慈悲陪你在本市一起上大学,结果你就这么对待我的!

 


没法过了!删了删了!

 


08.

贺天发现给莫关山发微信消息需要验证

 


“!!!”

 


这狗日的竟然敢拉黑我!

 


一怒之下,贺天回寝带了钱包就走

 


他们学校跟莫关山学校一个城南一个城北,坐公交要倒两班,现在又碰上高峰期,到了莫关山学校时天已经擦黑了

 


坐了这么久的车,贺天心理上已经平静多了,但是打那人的电话不接,瞬间那憋在心里的火又噌噌噌上来了!

 


妈的这狗日的不会真约会去了吧!

 


不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贺天心里就是觉得不行!

 


09.

贺天一边疾步往莫关山宿舍楼走一边不停打电话,在打了十几遍电话都被摁死的情况下,贺天咧嘴狰狞的笑了

 


好 很好 不接电话是吧  

 


老子有的是办法治你!

 


10.

“莫关山!!你给老子下来!”

 


正在宿舍跟舍友联机打游戏的莫关山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舍友掏掏耳朵,扭头问莫关山“诶阿山,你有没有听到好像有人喊你名字啊”

 


对方正揪着纸巾堵鼻子,呐呐道:“你听错了吧,这个点都吃饭去了,谁找我”

 


“诶不对,你听,好像真有人在喊你,是不是在楼下啊”

 


莫关山一听直接起身往阳台走去,大大咧咧推开窗子,抻脖子往下一看

 


卧槽!一口气没上来,鼻子里的纸巾被喷了出去

 


“莫关山!老子看见你了!有种给老子下来!”

 


缩回窗内的某人:妈的!我怂个屁!下去就下去!

 


撸了袖子雄赳赳气昂昂的就下去了

 


11.

“姓贺的!你来干嘛!”

 


干嘛?干你!

 


“老子来拯救你的三观!”

 


莫关山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三观?!你跟我谈三观?你他妈自己三观正吗你!”

 


“就你一天天的那破嘴,可劲儿怼我,我真不知道你哪儿正”

 


贺天被气笑:“我嘴怎么了,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

 


莫关山冷笑:“哼,你的嘴能犁地!”

 


贺天:“…”

 


12.

最终在楼下吵吵了半小时的两人饥肠辘辘的滚去吃饭了

 


“所以你怎么没跟你的系花去看电影啊”贺天吞了一口牛肉,也没看他,慢悠悠说道

 


莫关山抬头瞪了他一眼:“老子不想去怎么样!”

 


其实莫关山自己也不太明白.虽然有女孩子约自己,对方还挺漂亮,自己也挺开心,可是考虑时,下意识的就不想去,关键还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莫关山烦躁的啧了一声

 


“怎么了你“

 


莫关山又皱起眉头凶道:“关你屁事,吃你的饭!“

 


呦嗬,老子墙都不扶就服你!

 


把筷子放下,贺天沉声道:“等会一起去看电影“

 


莫关山下意识就怼:“老子不去!“

 


贺天眼睛半眯起来,这是他发作的前兆.意识到的莫关山马上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果然,贺天凉凉开口:“不去今天的事我就告诉你妈”

 


KO!

 


13.

自从上次被贺天找来说教了一通(其实是被告家长恐吓的)莫关山着实老实了一阵子,看了电影又加回了微信还赖在莫关山宿舍睡了一晚,贺天这尊神才满意的回去了

 


转眼快到了贺天生日,莫关山愁得的一头秀发都快掉没了

 


往事不可追啊!

 


曾经有一年的生日莫关山嫌麻烦,随便给贺天送了一本辅导书,结果这货接过来什么也没说只阴笑一声

 


后来的整整两个月!贺天都没有让莫关山抄过作业!还每次在第一时间,把他俩的测试卷子送到莫母手中

 


想起那段时间被棍棒支配的恐惧,莫关山不由得深深打了一个哆嗦

 


14.

莫关山开始去贺天的朋友圈寻找蛛丝马迹

 


From见一:什么?你问贺日天最近喜欢什么?哈哈啊哈哈还用想吗肯定是你啊,把你送给他不就好了哈哈哈啊哈哈

莫关山:… 滚!

 


From展正希:贺天?好像没见他对除你之外的事情感兴趣

莫关山:….  展正希!你变了!

 


算了,身心俱疲的莫关山决定靠自己

 


百度一下,送男生什么生日礼物比较好?

 


Emmm,搜索结果有皮带,什么栓住他的心,我呸!下一条

 


然后是领带..嗯?事事顺着我?什么鬼!下一条!

 


打火机?鬼才叫他抽烟嘞!还有什么代表激情?神他妈的激情!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肥四!脸好烫!想想这些礼物的含义,莫关山就觉得自己浑身都烧起来一样,脑子还不受控制的想象贺天收到时的嘴脸:“呦小莫仔,这么喜欢我啊~想拴住我的心?好说,给你就是了~”最后还抽出皮带抛了个媚眼

 


卧槽!什么鬼!

 


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自己怎么会脑补出这样的贺天,要死要死要死

 


15.

莫关山决定吃一口舍友的安利,走一波DIY

 


舍友一叫祁放的朋友就是做这个的,可以做各种定制,一套下来别说,连莫关山这种大大咧咧的男生都觉得挺走心,可以说是相当暖了

 


首先是杯子,莫关山选了一个骨瓷中杯,特亮,造型也好看,特意没用什么创意,就直接选了一张贺天被水呲的囧照下面加上他名字的缩写“H T”就印了上去.觉得好玩,莫关山给自己也选了一个一样的,只不过照片是自己被评选上系草时打球的帅照,下面跟着缩写”D C M“

 


然后是衣服,祁放建议为贺天订制一件衬衣,他会用时下流行的刺绣,来绣上莫关山想要的元素

 


毕竟是秘密礼物,所以不能去问贺天要他的尺寸.莫关山想了想,贺日天比自己稍高一点,身材上也稍壮一点,就按照自己量的来,然后稍微做大一点就可以

 


衬衣做出来时着实惊艳了莫关山一把.纯粹的白色,精致的面料,舒适的剪裁,扣子统一都是奶白圆形小纽扣.按照他的要求,在衣领内处绣了一个贺字.贺天似乎格外喜欢满天星,得知这个的祁放在莫关山的同意下,往左胸处绣了几朵满天星,嫩黄色和浅绿色的碰撞更显得惟妙惟肖,远远一看,既可爱又充满活力

 


最后莫关山亲手给贺天做了一个蛋糕

 


16.

生日当天中午,贺天先回了一趟家,让贺家父母先为他庆祝了一次,下午就执意要回学校,贺呈抽空从公司回来给他庆生,闻言就说顺道把贺天送回学校

 


“急着回来是想和阿山一起庆生吧“正在解安全带的贺天扭头看了一眼他哥,点了点头

 


贺呈低笑一声,像小时候一样揉了揉贺天的头,轻声说道:“你长大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哥不拦着你.这是市中心那栋公寓楼的钥匙,那里你去过的,已经过户给你了,算是今年的生日礼物,贺天,生日快乐“贺天睁着眼睛看着大哥,心里突然又酸又涨,他哑着声音叫了一声:”哥..“贺呈摇摇头宠溺的说道:”去吧,阿山在外面等你“想了想又说道:”要是觉得哥不容易,就好好读书,将来回来公司帮我“

 


贺天重重点头,然后抓起贺呈手上的钥匙,开门下车

 

17.

“喂,贺几把天,过生日在外面吃点得了,干嘛跑这里来啊“

 


刚进玄关的贺天笑骂道:“你个小混蛋,是不又想糊弄我呢,我过生日当然不能马虎了,得让你陪我过一整晚才够本儿“

 


“神经。老子才不要通宵,你就不怕你哥回来抓到你“

 


贺天悄咪咪的凑上来说:“你还不知道吧,这公寓我哥已经送给我了,所以,以后咱俩在家里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啦“

 


抓错重点的小莫仔目瞪口呆:“卧槽!呈哥也太壕了吧!一出手就是送房子啊!啧啧,万恶的资本主义“

 


18.

吃饱喝足的贺天开始缠着莫关山要礼物

 


虽然有点难为情(为什么会觉得难为情啊喂!)但是莫关山还是磨蹭着把东西从包里拿出来了

 


白色长方形盒子被精致包装起来,贺天不由得眼睛一亮,在自己的期待中慢慢打开,看到东西的一瞬间,瞳孔都微微颤动了起来

 


那是一件做工精良的衬衣

 


手指慢慢抚过衣领、袖口,还有胸前的刺绣,感受着那些属于自己的标记,贺天觉得此刻心里前所未有的熨帖

 


而莫关山随着他的动作早已红了耳尖

 


只听耳边那人哑声说道:“小莫仔谢谢你的礼物,我..我很喜欢“

 


莫关山猛地抬头,就撞进了那盛满深情的眸子里

 


明明没怎么喝酒,为什么就觉得有点醉了呢?

 


否则为什么贺天会吻自己?

 


而自己又为什么没有推开他?

 


有什么,在心里渐渐清晰起来

 


为什么贺天那么优秀却从来没有女朋友

 


为什么系花的电影不想去看

 


为什么贺天不许别人欺负他

 


为什么看到贺天会莫名其妙的脸红

 


为什么贺天在听说蛋糕是自己亲手做的后,会把它全部吃掉

 


为什么听到见一展正希的话不恼怒反而有点甜

 


好像真有点醉了,不然怎么迷迷糊糊的张开了嘴唇,伸手反抱住了贺天呢?

 


19.

“贺几把天!你说!你他妈到底觊觎老子多久了!”

 


正在沙发上研究昨晚没来得及看的杯子,闻言贺天回眸一笑狡黠道:“我才要问你,小莫仔,你是惦记我多久了嗯?竟然情侣杯子都做好了,不过…”贺天略一沉吟:“我这照片是怎么回事可以告诉我吗?”

 


本来一腔怒火准备反攻的莫毛毛秒怂:“那什么,呵呵,误会,都是误会”

 


贺天眯了眯眼:“哦?那你是不是需要给我解释一下?”说完起身慢慢朝莫关山走去,可怜的小莫仔捂着自己隐隐作痛的小屁股退无可退,脖子一抻,悲愤的想到

 


算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反攻还是‘日后再议’好了!

 


于是贺红冤家二人组,从此过上了酱酱酿酿的幸福生活~

 

 豆腐瞎比比:哈哈啊哈哈我发现我还是喜欢写甜文,因为真的不舍得虐他俩啊!明明这么甜~我们的口号是:上山上山上山!!接下来准备写《听话,把屁股翘高》感觉这篇就是为车而生啊(捂脸)如果我过两天还没更,不要打我,因为我可能在喝肾宝2333333,最后让我们贺顶红一生推啊!!

 

 

 

 


评论(13)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