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豆腐自家用

【贺红】就是爱你(一发完)

就是爱你

大兄弟磕糖不?文笔渣,但是保证没有玻璃渣!!人物大概不怎么OOC,希望小可爱小天使大佬丈母娘亲妈们喜欢~豆腐爱你们(づ ̄3 ̄)づ╭❤~


01

A市的19中是一所注重学生综合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闻名全市的高中。虽然不是市重点,但是每年19中仍是能吸引众多新生报考,这其中有个很重要原因就是,19中自建校以来一直有个习俗,即每年毕业季都要热热闹闹的开一次毕业晚会。


每年高一至高三的学生都极尽之能事,把晚会的文娱节目置办的相当丰富,而且不管玩的多疯,老师大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哪个青春期的孩子不贪玩不向往开放的校园生活呢?为此建校的时候,投资商还斥巨资建了一座三层的科技馆和二层可容纳全校师生的音乐厅,单这一项,就厉害了...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是贺天莫关山他们这一届的毕业晚会


今天下午见一早早地就带着展正希赖在了贺天家,因为贺天所在的高级公寓地段一流,距离学校又近,家里的游戏盘更是应有尽有,晚上回校之前在他家打发时间最惬意不过。


见一原话是这样的:“哎呀展希希,俗话说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你看看贺天这厮,万恶的资本家二代,我们既然身为良民,自然是要为社会除害的,这地主家的便宜嘛...不占白不占!”这时,良民嘴里的二代贺天正翘着二郎腿,抱臂挑眉道:“哦?我竟然不知道见一你什么时候成了良民?单是拐骗单纯善良的展正希这一项,少爷我就要替天行道收了你这妖孽”


“谢你夸我们家展希希~”


“呵”


同样一早被贺天提溜来的莫关山正跟展正希一起坐在地上打游戏,对于那两位的日常已经见怪不怪了


02

“诶 贺天,你背着吉他干嘛?”四人从家里出门时见一看见贺天背着吉他包不由得询问道:“难道你今晚有节目?”


莫关山本来走在前面,闻言转身回头,果然贺天背着一个大大的吉他包正在关门,他的眉头不由得皱起来,这贺天又在搞什么把戏?


一直等到了学校,贺天都跟那锯嘴葫芦似的不管路上见一怎么闹腾,就是不回答,嘴角始终带着以往的痞笑,时不时的偷偷瞥一眼莫关山,狭长的眼睛里闪动着细碎的光,整一个活生生的风流校草


到了音乐厅的时候,全场几乎已经坐满了,因为他们是这届的应届毕业生,所以学校把高三生全部安排在一楼,而一楼的后半部分和二楼基本坐的都是高一高二的学生。高考已经结束了有段时间,高一高二的也临近暑假,所以这种放松的时刻是不会有人不来的


03

“在想什么嗯?”


正在沉思的莫关山被贺天低低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他忙整理好表情回道:“没..没什么,这么快就毕业了,心里...心里还挺别扭的”


“恩..“贺天沉吟道:”确实,不过你放心,今晚会是我们终生难忘的一次晚会”说完还眨了眨眼睛


啊?看着贺天眼里的笑意,莫关山愣愣的,还想再说什么时,贺天食指放在嘴上“嘘..”了一声:“别说话,马上要开幕了,专心点”


莫关山转回头来摸摸鼻子想,好像是你先引我说话的吧


台上校领导在致辞,学生会的主持人们妙语连珠炒热现场气氛,台下的学生激动难耐,说笑声打闹声一个圈一个圈的扩散,莫关山坐在他的位置上,目光围绕着那些跟自己一样年轻的脸庞,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这次,是真的最后一次参加学校晚会了,高中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他偷偷看一眼旁边的贺天,大概也是最后一次和他在一起了吧。


好像就是自从认识他后,才觉得原来上学也可以是一件这么愉快的事情,但是,这次是不是真的就要分开了?想着再有几天就该出成绩了,其实将近两年的时间里,贺天一直都在督促他学习,但是和他年级前三的成绩一比,实在是不够看,报一个学校什么的,果然还是痴心妄想。


唉,默默地叹了口气,莫关山想这样也好,第一次暗恋的人没有结果也没什么,就这样放在心里吧,跟贺天相处的这三年记忆,对于他来说,就已经知足了。


04

此时音乐厅里的气氛火热,台上是高二学妹一支热舞,节奏感极强的音乐穿透音乐厅,敲打在耳膜上,见一已经按捺不住狂吹口哨,连莫关山都不由得兴奋起来,随着节拍轻轻晃动着身体


贺天看着莫关山干净清瘦的脸庞,耳朵上还戴着他送的耳钉,在灯光下折射出光彩,看在他眼里,只觉得很安心,很安心


勾唇一笑,抬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道:“毛毛,我有事出去一下,你坐在这里别走开”


“哦 好”然后贺天就带着他的吉他包走了下去


见一贼兮兮的靠过来:“毛毛,你知道贺天干什么去了吗?”


莫关山耸耸肩:“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想问一问来着,结果贺天走得急,再说他当时也没反应过来


“哼哼 贺天这地主家的傻儿子,俗!真俗!”


莫关山诧异了,见一这是啥意思?好端端的干嘛说贺天俗?谁不知道贺大校草在气质上从来都是稳坐全校男生心目中‘此人当诛榜’第一?


“那你知道他去干嘛?”


见一欲言又止,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傻不愣登的莫关山,心说摊上你这情商,贺天也是不容易,冲着这个,对贺天资本家二代的身份也不是那么深恶痛绝了,还是咱们家希希好,想完又转身飞扑到展正希身边了,莫关山看着见一的行为,更加觉得云里雾里了


没等他再去揪见一就听到砰砰两声,是拍话筒的声音,本来就傻愣着的莫关山,这次更傻了,贺天?怎么回事?他怎么跑台上去了?


05

带着温润笑意的贺天站在话筒前微微弯腰,侧过的头显得有一丁点俏皮:“咳咳,大家晚上好~我是高三七班的贺天”话没有讲完,台下贺天的迷妹儿就全场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是贺天!!是高三的贺天学长!!天啦好帅!白衬衣西裤,怎么会这么逆天!天啦!我要死了!”更有激烈的直接大声喊到:“啊啊啊啊啊!!!贺天学长我爱你!!”


莫关山这才发现,贺天这货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上了衬衣和西裤,衣领处解开两粒扣子,优质的面料包裹住结实的胸膛,看起来禁欲又迷人。袖子卷到手肘,修长流畅的小臂线条一直蜿蜒到手腕,修长的五指指节分明,灯光下微微泛着光,此时宛如艺术家的手正扶着一支话筒,只见他绽放出最迷人的笑容,低低笑道:“好啦 好啦,大家都安静点,我不能说我爱你们哦,因为我只爱一个人~”


“啊!!是谁!贺天学长请你大声告诉我们那个人是谁!”刚刚好不容易安静点的大厅因为贺天这一劲爆的话题瞬间又爆涨起来,尖叫声此起彼伏,贺天只得摆摆手继续说道:“是谁现在不能说哦,下面我要唱一首歌,送给那个傻不愣登,可爱又迷糊的笨蛋”


台下的尖叫还在继续,灯光渐渐暗下来,汇聚在他四周。当贺天的指尖在吉他上弹奏出第一个音符时,音乐厅逐渐安静下来,轻轻柔柔的嗓音被刻意压低,圆润的音节吐露的字字清晰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做我的根我翅膀,让我飞,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会可惜。就在一起,看时间流逝,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清冷低沉的嗓音就像经年酿造的红酒一样醇厚,随着吉他伴奏,流泻在每个人的耳膜上,莫关山在贺天一开唱的时候就怔愣在原地,眼睛盯着台上的人失了焦距,只有那个人说的每一个字在耳中嗡嗡作响,是..是他想的那样么?


06

记得高二暑假时,那时候他已经从良准备好好学习考大学,贺天坚持每天抽时间给他辅导功课。


有一次晚上在贺天家,复习完一科之后,莫关山伸伸懒腰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刚站起来窗外咔嚓一声惊雷,二人才后知后觉发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已经下起了暴雨。


莫关山索性留宿下来,两个人洗漱完后躺在干燥舒适的被窝里,外面噼里啪啦的下着大雨,雨水敲击在落地窗上顺着玻璃蜿蜒而下,哗哗的雨声倒显得一室寂静,睡不着贺天索性拿出了耳机一人一只听起了音乐,空荡荡的卧室,除了耳机里偶尔露出的声音就是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这是什么歌?”


贺天翻身趴在床上,低笑一声,黑亮的眸子盯着莫关山:“怎么样?好听吗?”


莫关山也爬起来,戳着枕头:“好听是好听,就是歌词..太..太缠绵了”说完自己都觉得羞死,暗骂自己没文化真可怕,什么叫缠绵


幸亏贺天没有在言语上又逗弄莫关山,只是低低的笑,后来也干脆不说话,二人就在那静静的雨夜里,在空荡荡黑暗的房间里,一遍又一遍的听着这首《就是爱你》


“这首歌以后我要亲口唱给我最爱的人听”


听歌入迷的莫关山冷不丁听到贺天的话又是一愣,对方黑亮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象起来贺天唱这首歌的样子,心跳一点一点的快起来,幸亏关着灯黑乎乎的,否则贺天看到自己通红的脸不知道又要怎么取笑他,可是一想起贺天是要唱给心上人听的,莫关山刚还轻快的心情又慢慢沉了下去,翻身把脸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哦”了一声


07

台上的贺天忘情唱着,长长的睫毛半落,在眼睑下方投下一片阴影,莫关山放在腿上的手紧紧握成拳,忘记了呼吸,似乎是感应到他一样,贺天睁开眼睛,直直向他望了过来,越过那么多人,隔着不算近的距离,眼中饱含的深情震撼着莫关山的心


“我愿意,我也可以,付出所有也要保护你”


“就在一起,时间继续流逝,请记得我有多么的爱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不弃不离 不在意,一路有多少风雨”


莫关山再迟钝,也该懂了贺天的用心良苦,当时就觉得心中一酸,一股难言的情绪涌向喉头,眼眶里水汽迷蒙,眼前立刻模糊起来,他抬起手捂住嘴巴竭力忍着


一直以来都以为贺天只是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哥们儿,所以从来不敢去揣摩贺天的感情,每次忍不住的时候都告诫自己,贺天已经对他这么好了,还有什么不甘心的呢?贺天甚至为他打过架受过伤,该知足的


那时候莫关山刚上高一,跟贺天见一他们的关系也只能算是刚刚熟悉,他因为家庭原因不想继续上学,所以当校霸蛇立找到他,希望做一笔替人顶罪退学的交易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谁知道事后才知道根本不是先前谈好的偷窃罪,而是换成了下流令人作呕的猥亵罪。


莫关山从没那么绝望过,他多恨自己的无知,恨蛇立的狡诈,可是他更害怕看到母亲绝望的脸庞


在他浑浑噩噩已经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等待着他的时候,贺天出现了,这个男人以一种不容反抗的姿态强势的来到他面前,他说“蛇立那边我也搞定了,他不会再找你麻烦,过来帮个忙”


伸出的手掌鲜血淋漓,那一刻莫关山颤抖了许久的心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轻轻咒骂了一句“白痴”十指相扣的瞬间他就知道,有什么,比那种感觉更踏实呢?


他曾被贺天那样霸道的保护过。所以对他产生了异样的情感也小心翼翼的揣着,从来不敢泄露出来,生怕被他厌恶连待在他身边的机会都没有。


可是真不甘心啊,不甘心爱过的人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他的感情,做不到看着贺天跟别人在一起,以前想着的知足知足,在感情愈陷愈深的时候,统统都无法忍受


只是,他也从来没想过,原来那个风流倜傥、不可一世的贺天,爱着的人就是他自己啊


08

“就是爱你爱着你,放在你手心,灿烂的幸福全给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我都给你”


“就是爱你爱着你,让我们在一起.”


贺天唱到尾声,胸腔里满满的感情再也无处安放,伴奏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有力,本身轻柔的音调被贺天以嘶吼的形势表现出来,他就是要大声的宣泄,酣畅淋漓,告诉莫关山,他贺天这辈子就是爱莫关山!这里,每一个人,都来见证!他多想莫关山永远陪着自己,多想这样一直一直在一起,多想莫关山再也不要顾忌任何问题,安心的跟他在一起,多想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送给那个泪流满面的人,多想告诉他,不要哭,贺天一直在


回想这三年跟莫关山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历历在目,喜欢他懵懂的样子,喜欢他被逗弄之后炸毛的样子,喜欢他脸红的可爱样子,喜欢他鼓起腮帮吃三明治的样子,喜欢他为自己做饭忙碌的样子,喜欢他睡在自己身边毫无防备的样子。


不疯魔,不成活,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所有人仍然沉醉着,贺天的真情流露无疑打动了每一个人,清醒过来的没清醒过来的,都知道,贺天给这个神秘人唱的全都是真的。他抓过麦克风,深吸了一口气,双眼仍是紧紧盯着莫关山,胸腔里的心砰砰跳的越来越快,沸腾的血液急速流遍全身,叫嚣着,撕扯身上每一根神经,他低哑的嗓音甚至有点颤抖


“毛毛,跟我在一起,好吗?”


至此莫关山再也忍不住,泪眼模糊,跌跌撞撞的往阶梯下跑,贺天早在他起身时就急急奔下舞台,一个往下一个往上,终于四目相接,莫关山稳稳地扎进了贺天的怀里


久久的平静之后,不知道是谁开头鼓起了掌,一个..两个..接着是很多很多个,最后响彻整个音乐厅,大家都高声喊着:“祝你们幸福!”


也有人泣不成声:“贺天,祝你幸福!”


“毕业快乐!”接着不断地有男生嘶吼:“XX 我爱你!!”


“XX 我也爱你!”甚至有女生也开始放声大喊:“XX 祝你毕业快乐,我喜欢你”后来,很多人都哭了,离别的感觉这样清晰,三年的高中生涯也许是有的人心目中最珍贵的回忆,在这次聚首之后,有多少人带着迷茫继续奔向漫漫人生路,又有多少人怀揣着理想始终坚定如一的勾画自己的未来。多少人在这里失散,又有多少人是在这里重新开始,这些,对莫关山而言,都不再重要了,因为贺天终于为他指引了方向,他将带着理想,带着希望,坚定地跟他一步一步走下去....


贺天捧着莫关山的脸,细细的为他擦拭泪痕“害怕吗?”


莫关山摇摇头,握住他的手:“不怕”


不管多难,都不怕


09

“贺日天,你成绩查到了没有~哈哈,我和希希总分没差多少,我们已经报完志愿啦~可怜你跟小红毛,大概是无缘同一所高校了~”


莫关山拿着贺天的手机外放,听见一这嘚瑟劲儿,莫关山恨不得用眉头夹死他


“操 去死吧你这死基佬!”


“哎哎哎 毛毛 你怎么这样说人家,跟贺日天在一起之后都学坏了嘤嘤嘤..而且你难道不....”见一还在巴拉巴拉,莫关山懒得听他啰嗦一把掐掉了电话,嘴里还恶狠狠地碎碎念道:“再有什么‘此人当诛榜’投票,我一定二话不说投贱一!”


这边莫关山刚挂断电话,那边贺天就替两人报好了志愿


起身把人抱进自己怀里,揉了一把毛毛的红发说:“好好好,见一智障来的,不用理他“又亲了亲怀里人的脸颊说:”喜欢咱们以后的学校吗?”


毛毛红着脸缩在贺天怀里支支吾吾道:“都怪我...分数不够高,其实你不用这样的,你该上重本的,异地恋...我们可以坚持下来的”


贺天闻言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毛毛的屁股,沉声说道:“你脑子里整天想些什么?异地恋没商量,我不可能跟你分开!而且很多时候大学不是主要的,重点是看专业,有时候好学校我想学的专业却并不是主打你明白吗?所以不要瞎想了,这间学校就是最适合我们的,你已经很棒了嗯?”


莫关山听了其实心里特别甜,不过很快就装样子咳了一声,起身摊手,撇了撇嘴巴道:“我还能说什么?喔,得妻如此,夫复何求~”眨眨眼睛,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当然,很快毛毛就后悔了,因为贺·大灰狼·天马上就会身体力行让他知道,这个家里,谁是妻,谁是夫~


是以贺总的振夫纲之路就此开始了~


豆腐知道就快高考了,想起了我自己的青葱岁月~唉,文笔渣,但还是想以此文纪念曾经的岁月,也祝即将高考或者高中在读的小天使们有个好成绩,带着自己的理想一直一直走下去~(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160)